[許博遠||藍橋春雪||藍河||絕色]

想到哪儿写哪儿的乱七八糟日常。

[叶蓝]桃花艳事。





我时常想,求而不得是什么感觉。
后来遇见了那人才知道,那是甜里带着苦的糖。

百战沙场的叶将军最近被一个俘虏兵缠上了,军队男人八卦起来比厨房里的厨娘还要厉害,这消息一传十,十传百,竟被整个队伍知道了。

“我喜欢你的,你不用答,只管接受我对你的好就是了。”那人一身月牙白袍,一头柔顺青丝被束起,手里举着一壶酒和两个杯子。
“你这可算是借花献佛?”叶修眯着眼想了片刻,那人手里端着的酒是自己早些年埋在桃花树下的桃花酒。
“这是我摘的花,你酿的酒,何来借花献佛一说?”
“过来过来,好久没喝过了,也不知你从哪儿得来的消息,这酒我藏了许久都不舍得喝。”
他笑眯眯的把袍子撩起来,蹭到叶修身边去。

他们相遇那一年正好赶上在一处桃园斗智,许博远摆了阵法,死守最后一个据点,后来叶修大军压境,竟生生踏平了桃园,只剩桃花灼灼的盛开着,血染红了花瓣,也动了小将军的心。
战败之后,军师放了老弱妇孺回城,青壮年则编入他们的部队。
这场仗,本就不该打,小将军的爹被那昏恶的皇上扣在宫里,他却不想背谋逆的罪名,只好领军攻打最近的国。
“我输了,你快些把我抓起来,然后派使者去我国,让那狗皇帝把我爹给放了。”
叶修看这人不卑不亢,输了还下命令一般的吩咐他,觉得有趣,找了副官帮他办好这件事。
“我叫许博远,是我国的小将军,如今我输了任凭你处罚。”脆生生的音调,不知天高地厚的熊孩子,让叶修来了兴趣,整日把他带在身边,一来二去许博远竟换了种想法,他二人像孩童一样爬到那桃花一上,摘了好些桃花,抱着回去酿成酒,埋在桃园里。
醉酒之后,人总是冲动,想把心里想的说出来做出来才舒坦,许博远仗着醉了胆子大,扑过去就对着叶修的唇啃上去了,却不会之后的事,只是抱着他,一遍一遍的舔叶修的唇瓣。
“我今日才知,我这么喜欢你。叶修,我喜欢你。”
叶修不动也不回应,只是摸着许博远散了的长发。

“家国天下,不能锢在儿女情长上,我这份情,是得不到回应了。”
“若有来日,我一定带你离开这儿。”

后来,那个总是缠着叶将军的小将军不见了。两年后,叶修遇险,许博远冲出来替他挡了这一枪。
“你这又是何必……”
“我高兴,这样就能让你一辈子惦记着我,叶修…你说一句喜欢我,说一句吧,我快死了,你随我的愿。”许博远躺在叶修怀里,月牙白的袍子染上了血,他还执拗的用手去扯叶修的袖子。
“傻子。”
“你喜欢傻子吗?”
………

怀里的人已经凉了,再也不会用带着薄茧的温暖指尖在他睡着的时候偷偷摸他了。
叶修低着头,在他唇上印了一下,风吹散了未说出口的那句话。

“我喜欢傻子。”
却不会有人回应了。

我已经在三生石旁等了几十年了,我曾和叶修说,若是没有家国天下,我们就去寻一处无人岛,只有我们两个人,他没答,但我知道他是想的。
这求不得,太苦了。

叶修跟着黑白无常,排着队去喝孟婆汤,却见三生石旁站了那人,勾起嘴角露出两颗小虎牙冲他笑。
“你怎的还是这身衣服?”
“为了让你心疼啊,我这是为你死的,你要下辈子对我好,就算我们不认识对方,你也要待我好。”
“好。”
“我是不是太自私了。”
“你待我,待自己都太狠。这是用命换来的情。”
“那就更要喜欢我,以后每天都要说喜欢我。”
他没说,叶修也知道他委屈。


激烈的赛场上正有人拼搏着,无数观众呐喊着,声势浩大的给自己喜欢的战队加油。
兴欣取得总冠军,像是感觉到什么一样,他回头看见一个站在工作人员通道穿着蓝雨工作服的青年。
一眼万年大抵就是如此。
“你看,我没失约,我找到你了。”

叶修下来跟蓝雨队长喻文州打听那人。
他说,他叫许博远。
博学多才,宁静致远。

当他回过神,许博远已经站在他面前了。
重合了遥远的记忆,这个人站在他面前。
“我叫许博远,是第十区的蓝河,神之领域的蓝桥春雪,蓝溪阁的成员,蓝雨的工作人员,今年25岁,至今未婚,大神能给我签个名吗?”
叶修脑子里隐隐约约响着也有一个声音,对他说:“你要对我好,就算我们不认识对方,你也要待我好。”

“许博远,我叫叶修,介意和我谈个恋爱吗?”

怪力乱神的是以前他不信,后来许博远在看电视的时候突然对他说你没对我好,没见到你之前,你总在欺负我。
语气是他没听过的娇嗔,也含了不少委屈。

“我喜欢你,打从你要跟我回去,我就喜欢你了。”

求之不得,却还有弃之不舍。



……乱七八糟的段子,还是不舍得让他们伤心难过。

评论(12)
热度(63)

© ID48619116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