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博遠||藍橋春雪||藍河||絕色]

想到哪儿写哪儿的乱七八糟日常。

[叶蓝]岁月如歌4

情歌系列

chapter.4





*童话*

||我要变成童话里

你爱的那个天使

张开双手

变成翅膀守护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们会像童话故事里||

叶修曾是荣耀大学的学生,和一些普通的学生不同,但他是被迫来这里上课的。

荣耀大学自成立以来教育出了无数的成功人士。

比如自己开了公司的喻文州和黄少天。

比如当上了CEO被迎娶了的张佳乐和孙哲平。

比如一个体育一个数学老师的韩文清和张新杰。

但叶修总是没办法在外面找到除了跟荣耀有关的工作,所以就留在学校当了一名微机课老师。

他住在荣耀大学住宿区A座1-1号房间。

说起来也奇怪,他们这座楼上的燕子特别多,有些缠成卷的网线上都有他们的窝,不过没人那么无聊去把燕子窝给捅了。

叶修没有在外面租房子住,只是住的宿舍,他单一间罢了。

屋里有扯网线,多余的线圈被缠在门外面挂在墙上靠近顶端的地方。

这儿也有一个燕子窝,叶修觉得能认出来那只燕子。

站在窝边燕子冲着底下的人叫唤,他知道那个人有东西吃。

叶修每天都会在门口的小箱子上放点东西,这只燕子也都按时在早晨起来吃,也不怕人。

“我都养你这么多天了,也没点报酬。”

“叽喳喳——”小燕子冲叶修叫唤着。

叶修拿了点碎面包屑放在手心里好笑的看着,这燕子也只是跟他比较亲近。

下午叶修有课,小燕子叽叽喳喳的叫唤着站在桌子上蹦蹦哒哒用喙啄了啄雨伞,下午只有叶修自己拿伞了旁人还笑他,等大雨哗啦啦落下时叶修看了他们一眼自己撑着伞走了,那样子让人看了特别想打他。

叶修想,家里有个超准的燕子牌天气预告挺好的。

这种日子还没有享受多长时间,叶修就被派出去出差了,走的时候跟小燕子说了,也不知道它听不听的懂。

“还没回来…”燕子窝在自己的巢里看着紧闭的宿舍大门。

“你别等了!人类跟我们可不一样,他们总是给你说点好听的又不遵守承诺。”

“可是…他跟我说过会回来的啊!”

“别太天真了…”

它变成人了,在叶修的屋子外。

“怎么办怎么办!他会不会被我吓到?”变成人的小燕子问同伴。

“会的吧,不过这样你就可以跟他在一起了啊,别怕。”

“嗯…”

叶修回来的时候就看见一个少年身边围了很多只燕子,他说着话好像可以跟燕子沟通一样。

“你是?”

“我我我叫…”墙上的大条幅上有着几个字。博学多才宁静致远。

“我叫许博远!”

“噢这样,你是学生?”

“不是…我没有地方去…”

叶修没有问少年从哪里来的,只是他知道屋门口燕子窝里的小燕子不见了,他的屋子里多了一个爱吃面包的少年。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48619116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