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博遠||藍橋春雪||藍河||絕色]

想到哪儿写哪儿的乱七八糟日常。

[叶蓝]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好饿。


我有很深的民族自豪感。

比如…os:我不是针对世界上某一个国家,我是说除了中国,其他的都是辣鸡。






♡♡♡♡♡♡♡♡♡





叶修吃醋了,准确来说已经吃了十二天零五个小时三十分二十八秒的醋了。


当初许博远说如果能看到自己喜欢的偶像和喜欢的恋人站在领奖台上身披五星红旗拿冠军,而他站在台下能亲眼看到的话他一定会哭出来的。

然后叶修为了自己的私欲开始怂恿自己的小男友申请跟随国家队前往苏黎世的随队工作人员,另一方面他和喻文州打了招呼,说希望队长能照顾一下拖家带口的人,又和他分享了一下每天见不到对象的相思之情,内容悲切痛苦,说的喻文州头一次接不下话。

喻文州:“……如果他申请我会尽量和俱乐部打招呼的。”


在无意识中许博远被选上,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和喻文州、黄少天一起出发去集合。联盟会给随队人员发工作证,而且他们都是从事荣耀工作的,以应对突发事件,不过也有不少的志愿大学生来帮忙,这让他们有多了些力量。

许博远坐在飞机上心里激动的不行,悄摸的蹭到黄少天位置旁边,看他和喻文州正在说话有些不好意思的拍了拍他的肩,舱里的人大多数都睡了,他们要飞去联盟指定地点先和其它战队的人集合再飞去苏黎世。

许博远压低了声音掏出一个小本,看得出来是蓝雨限量的周边笔记本,红着脸递给黄少天小声说希望偶像给他一个签名。

黄少天之前听喻文州说过,仔细打量了这个青年,头发稍微有些长,发梢贴着白皙的脖颈带了一丝弯曲的圈,黑发刘海不长刚刚斜过去,衬出一副乖巧的样子,脸蛋红红的,眼睛却发着光的亮,想起来叶修说过他是自己的粉丝不由生出一些骄傲来,接过本子在上面签了自己的名字又画了颗爱心递给喻文州,喻文州也一样签完,笑着和许博远说等比完赛回家以后他会让蓝雨其它队员也在本子上签名的。

许博远听完高兴的一咧嘴小虎牙都不矜持的笑出来了,连忙点头又把本子收回来装进兜里。

“那我不打扰了,快睡吧。等会下飞机可能你们还要很忙。”和两人说了回话就接着让他们休息了,自己回到座位上拿着本子开始在心里癫狂。

“队长,我觉得这孩子实在是被叶修糟蹋了,他看上去多乖啊!”

“咳…少天快睡。”其实我也这么想的……喻文州把黄少天的帽子拿出来给他扣上就不再说话,开始闭目养神。

甜美的声音响起他们降落后低调的出了机场驱车前往集合点。



爱阁斯酒店是他们集合包括这几天休息的地方。已经安排好住房,来了以后可以直接回房间休息。许博远下了飞机拿着行李回到房间心情还依旧激动,摸出手机开始给叶修发信息。

为了出国在外安全而且方便交易他催促监督叶修买了个手机并且交他怎么玩不过被嫌弃了。

“我偶像给我签名了!!!还有喻队的签名!!!黄少还在旁边画了个心!!!组队还说回去以后让蓝雨的人给我签名!!!!耶!!!!黄少的签名啊!!他还对我笑了!!!你是不是还没上飞机?来了的话和我说一声。”


叶修在没收到短信之前是平静的,他甚至还准备等会问前台那个蓝雨随队的许博远房间直接过去给他一个惊喜,两种截然不同的语气让他不开心了。

实际上他刚下飞机,于是让其他人拿了行李自己去问了地方。

5-02


许博远给叶修开门的时候脸上还挂着一副傻笑之后的样子,见叶修来了也开心不少,赶紧拉着他进了房间,就像孩子展示自己心爱的玩具一样,拿本子在叶修面前晃了好几下。

叶修:“……………”怎么我说给你签名的时候你也没这么激动...

许博远见叶修脸色不对把本子收起来拉着他做床上开始开导他,比如你要想开啊这是我崇拜的偶像再比如我可是超级无敌蓝雨粉再比如…

“唔…”他的嘴巴被叶修堵住了。


“怎么不夸我啊?我比他们都厉害。”许博远听着这小孩子争宠一般的语气笑弯了眼角。

“都说谈恋爱中的人智商为负就连大神也不例外啊,他们是偶像,于我是遥不可及的,可是你是恋人,时时刻刻在身边的。”

“你什么时候这么会撩人?”

“………………。你认真一点好不好!”


中间的事不再交代,他们甜腻低调的恩爱了许久,期间中国队也曾输的不甘心,却顽强的挺到了最后四强争霸。


要说让外国人羡慕的就是中国队的伙食了,有不少也是其他国家来参赛的队伍有些吃不惯饭却没办法,而中国队自己带了随队厨师,每天一桌四菜一汤,菜单天天换,而且他们用的是食堂旁边的一个小厨房,香味可以顺着厨房飘出来散满半个食堂,勾的一些外国人用磕巴的中国话来搭讪想要蹭饭吃。

许博远用英语给跑来他们桌上的一个英国人介绍菜品,听的那人一愣一愣的,不时发出哇!闻着好香,看上去好好吃的赞叹。

许博远挺胸骄傲的和他说,我们是中国队的,这些都是我们国家最简单的美食。

后来那人缠着最面善的许博远要了手机号想让他介绍一些好吃的菜给他,许博远的骄傲感又biubiubiu的冒出来,点头答应了,叶修远远的看了一眼接着吃饭。

随队人员除了在他们比赛的时候要跟着检查使用的键盘鼠标还有一些琐事之外,不会特别的忙,而队里的人每天都要保持状态,训练,研究战术,观看对手的录像,翻盘,很忙。

叶修虽是领队却也不闲,关乎国家荣耀的事每一个人都全力以赴。


那个英国人似乎是吃上瘾了,中午吃饭的时候看到许博远就跑过来,把他拉到自己队吃饭的桌子旁,大声的说这位是无所不知的食神!害的许博远红着脸摆手说不是。

“有机会你们可以去中国,我和你们说的这些都是最平常吃的家里饭。我们中国还有许多美好的人文景观和美食。

“一定的!你们中国太厉害了!”

许博远听到这种话总会不自觉的笑出小虎牙骄傲的挺胸一副被取悦的开心。

“我最喜欢吃虾。”

“龙虾吗?我们也吃海鲜的。而且很好吃。”

“不是,是大虾。我喜欢吃甜的,你们是不是没吃过?唔我可以说做法…你们回去让厨师试一下。选一些活的好虾回来,放在盆里撒点盐让他们先吐沙,等清洗干净之后把虾的虾线处理了,一定要处理,就是在虾子身上那一条黑色的东西,弄好了之后放在水里煮,虾很容易熟,所以等颜色到红的时候就可以捞出来了,接着要熬糖稀,等糖熬开了之后直接浇在虾上也行,或者把虾放进去入味闷一会也行。盛出来就可以吃了。”

[我好饿………]



相对来说,叶修就苦逼多了。

他和许博远已经五六天没说话了,每次只有吃饭的时候能说几句话,这几天那个外国小伙还跑来把他男朋友拉走,而且他们很开心的样子,他们用英语交谈,中国队的人大多没多少文化[……假的。我们都聪明着呢]听不懂。

连黄少天都来八卦为什么吃完饭总跑来找叶修的小青年最近不来了而跟着外国人跑到别人桌子上吃。

其它的随队人员都知道那个人是来让许博远介绍美食的所以也不需要避嫌,而且许博远也不会涉及泄露战队机密问题。

“你说的火锅可以吃吗?那么多人在一个锅里吃不会特别脏吗…?”不少人露出质疑的样子,让许博远撇了撇嘴。

“不脏吧…而且我们是把东西放进去煮熟之后用勺子捞出来放在自己的酱料碗里吃的。”许博远已经快成为舌尖上的中国推广人了,他每天都给这些人介绍,不少人回去看了之后表示一定会去中国一趟吃吃吃的!


叶修看了一眼开心准备材料的许博远心里及其不爽,他们都没温存几天。

“今天放假?”

“嗯,还有一个星期就是总决赛了,今天放假调整一下,


明天就开始备战决赛。”

“好激动!”

叶修摸了摸许博远的脸,青年眼睛亮晶晶的喊着自己世界冠军,心一动就吻上去了。

唇齿交缠,叶修和身下的人互相交换着口中的液体,舔在唇上,牙齿扣在舌尖的触感也极为敏感,做了一些酱酱酿酿的事情,后来两个人在床上腻歪了些时间。


躺在床上窗外阳光正好照进大床,许博远一拍叶修的肚子就穿衣服起来同时也开始催他。


“干嘛?”

“去外面转转嘛…我还没出过国呢。”

“我看你跟外国人聊的挺开。”

“吃醋啦?”

“没,出去逛一圈吧。”

“好。”



因为这里是个很包容的国家啊…没人认识我们,我可以肆无忌惮的牵着你的手逛街,甚至可以悄悄的接吻,大方的接受冲我们微笑的友好的目光。


许博远和叶修手牵手走在街上时没人用别样的眼光看他们,甚至还有一些情侣冲他们友好的微笑。

买咖啡的时候有一个人凑到许博远身边说了几句话,许博远笑着和他说了几句对那人挥挥手。

“说什么?”

“他说你一路都在吃醋的样子。”

“他跟我们一路?”

“不,他和男朋友出来逛街,看到你觉得很不开心要来给我提个醒。”

“……”


等回去的时候在超市碰到了那位爱吃的外国友人,他想让许博远和他一起回去教他做虾,他哭丧着脸说昨天的做出来都是黑的。许博远和他说熬糖稀时间不能太长,金黄色就行了,那人恍然大悟的拍着许博远的肩。


叶修吃醋了,再准确来说已经吃了十二天零五个小时三十二分四十九秒的醋了。


“eat”

然后叶修递过去了各种不同口味的方便面和老干妈。


掏出手机,打了几个字,那个人看了眼之后开心的抱着一堆东西去结账了。


[中国特色美食,中国人民都喜欢。]


“叶修你真的没吃醋?”回到房间许博远看到在线翻译已经笑的不行了,趴在床上跟正在剥虾的人说话。

“我吃什么醋?”

许博远小声嘟囔了一句没吃醋还让我给你做虾。

不过等嘴里被塞了一个剥好的虾仁又心痒痒的去撩拨叶修,甜腻的糖沾染了两个人的唇。


后来叶修穿着中国队队服身披五星红旗站在领奖台的时候,他看到那个人红着眼睛带头冲上来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在耳边轻声说道:“叶修,我和你在一起,是最大的幸运,恭喜你,世界冠军。”



END.



傻白甜的日常嘿嘿。

居然被屏蔽了!!!再来一次。

评论(3)
热度(89)

© ID486191168 | Powered by LOFTER